國內輪胎業者紛紛調漲售價。圖/非凡新聞
國內輪胎業者紛紛調漲售價。圖/非凡新聞

面對原料、運價等成本上揚,國內輪胎廠紛紛公告要調漲售價,漲幅最高上看8%,也是今年以來第二次漲價。另一方面,南港輪胎今(18)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郭林諒表示,台灣新豐廠已完成2萬條擴產計畫,並持續提升研發能量,要搶進國際一線大廠。

今年第二度!南港、正新輪胎漲價「最高8%」

師傅熟練的拆卸輪胎、更換胎皮,並仔細檢測,只是這個例行性換胎保養的服務,又要漲價了!原因同樣指向原物料上漲與運價高漲影響,讓小資族荷包再縮水。顧客直呼,「4條一起換,可能就是會差個1千多塊左右,那也不只是輪胎,因為今天我來就順便換了一些來令片、感應線,周邊相關的東西都漲,其實都是很有感覺。」

汽車保修廠老闆王瑞妹指出,「輪胎有分大小尺寸,大尺寸的話一條有差到700至800元,甚至上千元都有,漲很多,害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報價。」

南港輪胎首季虧近3億 外銷不排除再調漲

輪胎迎接今年以來第二次漲價,國內輪胎業者南港、正新、建大都紛紛調漲售價,南港表示,因應橡膠、鋼絲等原料價格走揚,5月規劃調漲國內輪胎價格4%至8%,外銷市場已依情況先漲5%至8%;正新指出 5月將調漲3%至8%,不過國際原油價格浮動,這波漲價還沒完全反映成本壓力;建大則表示,年初已調漲過一波,目前部分品項已再調漲,部分則與客戶積極協調中。

國內輪胎業者紛紛調漲售價。圖/非凡新聞

南港輪胎去年每股虧0.29元 今年不發股利

另一方面,南港輪胎18日舉行股東會,受美國反傾銷稅衝擊,去年稅後淨損2.43億元,每股虧損0.29元,創下13年來最差表現,董事會決議今年不分派股利,董事長郭林諒表示,後續將調整銷售市場,加速研發電動車胎,今年的新豐廠已完成2萬條擴產計畫,將力拚搶進國際一線大廠水準。

南港輪胎去年每股虧0.29元,今年不發股利。圖/非凡新聞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