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年慶祝登基70週年白金禧,15日出席第一場官方慶祝活動「皇家溫莎馬展(Royal Windsor Horse Show)」,而該展覽最後一天準備的白金禧表演,參與的巨星包括美國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及英國老牌女星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女王孫女路易絲還在場中駕著菲利浦親王生前的馬車繞場,讓女王忍不住感動落淚。女王最近身體狀況欠佳,幾天前才罕見缺席國會開議大典,而這次出席馬術秀看起來精神相當良好。

皇家溫莎馬展「女王之夜」 伊麗莎白親赴活動

英國一年一度的皇家溫莎馬展,今年活動的最後一晚是精心設計的女王之夜,全場的王室迷總算沒失望。最近健康頻頻出狀況的伊麗莎白二世15日晚間驚喜現身,出席登基70週年白金禧第一場官方活動,要知道剛滿96歲的女王幾天前才罕見缺席國會開議大典,這天在三子愛德華王子陪同下進場,受到全場起立致敬。

女王在三子愛德華王子陪同下進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孫女駕菲利浦親王生前馬車環場 女王動容落淚

此外,對痛失夫婿的女王來說,全場最動容的一刻就是孫女路易絲親自駕著菲利浦親王生前馬車環場,讓一向內斂的女王,淚水再也撐不住。

英國女王登基70週年白金禧 大咖巨星到場助陣

才在英國拍完《不可能的任務》最新續集的美國男星阿湯哥應邀致詞,參與演出的巨星,還有獲得王室封爵的老牌英國女星海倫米蘭。

這場王室傳統的馬術秀動用500匹馬及1000名表演者,再加上豪華巨星陣容助陣,要讓少了老伴扶持的英國女王,在位70週年的榮耀時刻感受到無比的支持。

阿湯哥應邀致詞。圖/翻攝自AP Direct
馬術秀動用500匹馬及1000名表演者。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