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個案為61697,死亡個案新增29例,並增加148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說明,29例死亡個案中,有28人有癌症、慢性病等重大疾病,其中16人沒有疫苗接種紀錄,且有一人年僅20多歲,染疫一週新冠肺炎合併呼吸衰竭不幸病逝。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29例死亡個案中,年齡最高超過一百歲,該案已接種三劑,本身有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染疫後出現呼吸衰竭情形。

中重症/死亡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年紀最輕的是一名20多歲男性,沒有接種過疫苗,本身有神經肌肉系統疾病,長期使用呼吸器治療,染疫後合併呼吸衰竭,家屬選擇不接受心肺復甦術,整個病程約一個星期。

另外,死亡個案還新增一名40多歲男性,也沒有接種過疫苗,本身有糖尿病,染疫後合併敗血性休克、糖尿病酮酸中毒同時發生,病程快速,就診當日就不幸病逝,也檢驗出新冠病毒。

29位確診死亡個案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重症部分,羅一鈞說明,今天新增148例中重症以上個案,以年長居多,重症中有11例沒有接種疫苗,中症則有57人沒有施打。

本土中重症情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