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開發者大會舉辦,發布首款智慧手錶。圖/翻攝自網路
谷歌開發者大會舉辦,發布首款智慧手錶。圖/翻攝自網路

每年都吸引許多科技粉絲熬夜看直播的谷歌開發者大會,終於在今(12)日凌晨展開,谷歌不僅更新軟體服務,同時也祭出多項產品,更預告明年將會發表首款平板電腦,也透露目前已經開始研發AR眼鏡,要來擴大產品生態鏈,至於對手蘋果的開發者大會,也將在6月6日登場。

新機、手錶、耳機 谷歌開發者大會新品爆發

掌聲與歡呼聲不斷,現場擠滿觀眾人潮,Google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有別於過去兩年的線上虛擬會,今年久違再度舉辦實體活動,短短兩個多小時新品齊發,不只更新強大的軟體服務,還一口氣端出Pixel系列的平價手機、手錶、耳機和平板等,就連AR眼鏡都來了!

Google產品管理總監Eddie Chung展示AR眼鏡時說,「我們正在研究的是能夠打破語言障礙的技術,需要多年的研究和翻譯,並將技術帶到眼鏡上」。

除了積極研發AR眼鏡,來對抗來勢洶洶的敵軍外,還有多款產品都劍指蘋果,像是第一款智慧手錶,功能與Apple Watch類似,可以查看訊息、健康追蹤、使用地圖導航或與智能家居設備連線等,但與其他智慧手錶比較不一樣的是,Pixel Watch只允許安卓用戶使用,無法與iPhone相容,同時也透露新款平板計劃在明年推出,至於對手蘋果,即將到來的WWDC開發者大會,也有望帶來多項新功能與產品。

邀請函抽籤決定 雙R頭盔成蘋果WWDC亮點

蘋果WWDC大會即將在6月6號登場,除了採線上直播外,還開放部分人士參與實體活動,但要以抽選的方式來決定參與資格,而果粉們不只期待推新軟體更新,還可望看到高階Mac Pro桌機和傳聞已久的VR與AR頭戴裝置等,就看到時候蘋果會端出什麼樣的驚喜,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