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因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何韻詩因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由香港泛民主派成立、已停止運作的「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託人因涉嫌違法《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遭逮捕,包含歌手何韻詩。

《香港01》報導,「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許寶強昨晚在機場被警方拘捕,今日警方再逮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律師吳靄儀、何韻詩,以及獄中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

「612人道支援基金」由香港泛民主派在2019年6月15日成立,為反送中運動中受傷、被捕或受暴力威脅的人士,提供人道支援的基金,不過被港府指為「黑暴基金」。

2021年8月18日「612人道支援基金」宣布停止接收新個案,同年9月6日起停止接受捐款,秘書處也在同年10月31日解散。港媒指出,警方在去年9月依《港區國安法》要求基金信託人等在指定期限內提供組織運作及資金往來等資料,調查捐款組織或捐款人是否涉及勾結外國勢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