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陳日君等人昨日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遭港府逮捕。圖/翻攝自AP Direct
何韻詩、陳日君等人昨日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遭港府逮捕。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已停止運作的「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託人因涉嫌違法《港區國安法》遭港警逮捕,民進黨批評,新任特首李家超一上任就整肅民主派人士,製造「紅色恐怖」,香港淪為警察治城。

港府以涉嫌違法《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在10日、11日逮捕「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託人,除了在獄中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律師吳靄儀、歌手何韻詩4人在昨日深夜前獲准交保候傳。

民進黨今日下午發表聲明,嚴正譴責港府的行為,民進黨指出,香港新特首李家超一上任就整肅民主派人士,製造「紅色恐怖」,讓香港淪為「警察治城」,令人遺憾。

民進黨表示,香港原本是一個標榜自由法治的城市,李家超當選新任港首不到3天,港府就動用《港區國安法》逮捕民主派人士,已經可預見任何訴求自由、民主的人士都可能隨時會被拘捕,甚至連宗教自由都岌岌可危。

民進黨直言,北京當局與港府應立即停止壓迫香港,還給香港公民社會一個不受極權脅迫的自由法治狀態,並呼籲國際社會與台灣各界持續關注香港情勢發展,支持香港愛好民主、自由的人們,捍衛普世價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