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網站留下一篇黑底白字公告表示「致力護香港價值」。圖/翻攝自《立場新聞》網站
《立場新聞》網站留下一篇黑底白字公告表示「致力護香港價值」。圖/翻攝自《立場新聞》網站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昨(29)日遭警方查抄後,當天下午網站隨即發出「停止運作公告」,並刪除所有新聞內容,僅留下一篇黑底白字公告表示「致力護香港價值」。不僅如此,包括《立場新聞》臉書粉專、IG也已刪除,YouTube頻道則僅顯示「這個頻道沒有任何內容」。

《立場新聞》網站資料已被刪除。圖/翻攝自《立場新聞》網站
《立場新聞》Youtube顯示頻道沒有任何內容。圖/翻攝自《立場新聞》Youtube
《立場新聞》IG已無法顯示內容。圖/翻攝自《立場新聞》IG

香港警方29日清晨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6名網媒《立場新聞》的高層及前高層人員,包括記協主席、副採訪主任陳朗昇,以及前總編輯鍾沛權、曾任董事的藝人何韻詩等。

《立場新聞》同日在網站發布公告,內容指警方拘捕公司多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帶走多人協助調查,並在《立場新聞》辦公室檢走多部電腦及部分文件;因應情況,《立場新聞》即時停止運作,包括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立即停止更新,並將移除,總編輯林紹桐也請辭,同時遣散所有公司員工。

《立場新聞》提到,於2014年成立以來,以不牟利原則營運,編採方針獨立自主,致力守護民主、人權、自由、法治與公義等香港核心價值,最後也對讀者的長期支持致謝。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