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發生海水倒灌。圖/翻攝自AP Direct
10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發生海水倒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外灘群島面對大西洋景色非常悠美,是知名的觀光勝地,當地有不少房屋就蓋在沙灘上坐擁絕佳海景。只是氣候說變就變,10日當地海水嚴重倒灌,有兩棟房屋硬生生被海浪沖垮,其中一戶在海水中載浮載沈,當場被民眾直擊,所幸兩棟房屋裡當時都沒有人。

猛浪倒灌沖垮2房!北卡外灘群島美景變色

海浪聲伴隨著房屋垮塌聲,聲勢相當驚人,整棟房屋在海浪中載浮載沈,所幸意外發生時屋裡沒有人。根據記者報導指出,「海邊大道上今天有兩棟房屋倒塌,得知的消息是兩棟房內都沒有人」,記者也目睹洋流正在吞噬房屋,直呼「非常震撼。」

房屋遭海浪衝垮。圖/翻攝自AP Direct

不只這一棟,原來同一天還有另一棟房屋被海浪沖垮,四分五裂成殘破的木板和木片,早已看不出原來的模樣,一名住在附近的專業攝影師拍到它崩壞前的樣貌。攝影師珍妮說,海水倒灌讓沙洲位移,因此住在沙洲的居民首當其衝遭殃,而她也表示,目睹房屋被沖垮「令人震驚。」

度假小屋享無敵海景 極端氣候肆虐恐化烏有

北卡羅來納州臨大西洋的外灘群島是知名的觀光勝地,當地有不少房屋就蓋在沙灘上坐擁無敵海景,但專家認為海洋變化多端,再加上極端氣候頻率增加,這些沙洲上的度假小屋隨時可能化為烏有。

今年第三起!房屋遭大浪沖垮 幸無人受傷

不過當地房屋被大浪沖走的意外已經是今年的第三起,小木屋毀了不打緊,如果是為了欣賞美景前往觀光的遊客,而因此賠上性命可就不值得。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