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防疫新制今(8)天上路,其中未來匡列密切接觸者對象,定義為確診者「同住親友」,並取消電子圍籬,不過7日以前被匡列居隔對象,「同住親友」同樣要依3+4完成居隔以及自主防疫管理。

指揮中心昨宣布,未來匡列「密切接觸者」將以「同住親友」為原則匡列,職場、學校則自主應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5/7前被匡列居隔對象的話,只要是同住的親友一樣維持3+4居隔,也就是3天強制隔離、4天後要快篩陰才可出門。

此外,若是學校、企業、機構等匡列居隔,並通報送達地方衛生局者,自5/8起解除居家隔離,並依「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採取自主應變措施,觀察是否停工、停課等。

至於與「確診個案在學校宿舍同寢室」而被匡列居隔者,隔離新制比照「同住親友」,繼續依3+4居家隔離規定,完成居隔及自主防疫。

5/7以前被匡列居隔者不適用新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