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一名國小師被爆料隱匿確診、外出打麻將,造成朋友染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北一名國小師被爆料隱匿確診、外出打麻將,造成朋友染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本土疫情嚴峻,不過傳出新北市有確診者疑似和牌咖串通好,隱匿病情,謊稱是感冒,一起到朋友家開麻將趴,造成提供場地的屋主確診,屋主氣得爆料,這名疑似隱匿的人其實是國小老師,新北衛生局表示,已經針對檢舉內容展開調查,如果查證屬實,最高可罰200萬。

女教師來家裡打牌 爆料者控:根本不知確診

國內疫情還在燒,竟然傳出有確診女老師知道自己PCR陽性還到朋友家去打麻將。朋友氣得上網爆料,指控確診女老師和另一人串通相約到他的家中打麻將,但女老師在4月25日已經確診,之後爆料者發現自己被傳染。

爆料者拿出和女老師的對話紀錄,控訴對方隱匿疫情,女老師說一起去打牌的朋友知道她確診,爆料者氣憤地回應,「你覺得我有可能知道妳確診還叫妳來嗎,我沒買保險,這是對朋友的信任,才讓你們來的」,怒批兩人一起騙人,女老師趕緊道歉,表示當天不該去打牌,但爆料者不能接受,大罵「妳陽性出門本來就不對,我剛中,我還哭了,我沒有收入」。

離譜對話紀錄曝! 女教師:在外面吃飯散播一下

爆料者更取得確診女老師和牌友的對話紀錄,女老師還說自己在外面吃飯,「散播愛一下」,更告訴牌友有保保險要出保,必須要先隔離再確診。

別以身試法! 確診者居家照護「10天禁外出」

針對爆料內容,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指出,如果確診者有違規外出的行為,經過查證屬實,可依法裁罰20萬到200萬元。衛生局也提醒,確診後如果是採居家照護,必須10天強制不能外出,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