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嗨到昏倒!新北市一名周女士,近日在家跟好友打麻將,連胡了好幾把之後竟然突然從桌上倒下,同桌牌友嚇到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也有好心民眾幫忙CPR急救,好在送醫之後沒有大礙,而周女士的診斷結果為「心碎症候群」。

打麻將突倒下!牌友急叩救護車 民眾幫CPR

打麻將是不少台灣人超愛的休閒娛樂,但有民眾連胡了好幾把,結果卻嗨到昏倒,高級救護技術員張育齊表示,「她的牌友就說,她忽然倒下去,連胡了很多把就倒下去了,把她手攤出來就看到,她拿著一張牌。」

患者周女士說,「打了四圈,差不多快兩個鐘頭,那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覺得說空氣很悶。」

打牌「心碎」情緒波動 心臟尖端「罷工」不收縮

這名周女士原本在家跟好友打麻將,結果突然倒下嚇壞同桌牌友,好在期間有民眾緊急CPR急救,送醫診斷後發現是「心碎症候群」。

心碎症候群多半源自於劇烈的情緒反應,造成心臟尖端罷工不收縮,這恐怕會導致心因性休克或致命性心律不整,使患者失去脈搏跟呼吸,進而讓腦部缺氧、意識昏迷。

心碎症候群多半源自於劇烈的情緒反應。圖/台視新聞

耕莘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致翰說明,「這個心碎症候群,其實不太常見,是有大概三分之一的人,沒有這個情緒的波動,只有及早的去顫,讓我們心臟恢復正常收縮。」還好周女士及時經過搶救,沒有生命危險,可繼續享受麻將之樂。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