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原物料上漲,現在就連市售鮮乳價格也調漲了!飲料店業者一聽牛奶漲價,相當憂心,因為不漲,不敷成本,漲了又擔心客人不買單,左右兩難!而彰化酪農說,現在光是飼料就漲了40%以上,他們根本是賠本在做,而且已經超過10年沒漲價,希望農委會之前答應研議補貼飼料費用趕快給個答案,不然酪農們面對生存壓力,也不排除北上爭取權益!

飼料價格調漲逾40%! 酪農業者大喊「吃不消」

天氣熱,來一杯綠豆加牛奶最消暑,但現在這牛奶價格將要調漲,讓飲料店業者相當憂心。有飲料店業者表示,「如果真的有浮動,我們可能會跟著漲價 ,但是又怕客人不接受,會擔心啊。」

飲料價格想要跟著漲也不是,不漲也不是,業者相當難以抉擇,但喊苦的還有負責生產牛乳的酪農業者。乳牛吃草,準備泌乳產牛乳,但想要生乳多又好,乳牛也得吃得好,但現在通貨膨脹,原物料上漲,光是飼料就漲了40%以上,酪農們大喊吃不消。乳牛牧場業者黃常禎表示,「飼料漲40%以上了,飼料都漲到會嚇死人,現在根本大家全部都賠錢在做。」

已經超過10年沒漲價! 酪農業者:未來恐續漲

乳牛牧場業者說,現在生乳一公斤價格在30元左右,已經超過10年都沒調整過價格,面對飼料漲不停,加上還有人力、運輸販售等成本,未來還可能繼續漲。乳牛牧場業者楊梅貴表示,「每一次的會議都允諾我們要做一些補貼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政府不為所動,任何一個具體的回應都沒有。」 

成本上漲「難生存」 業者盼中央補貼「度難關」

乳牛牧場業者也向政府喊話,當初農委會答應研議補貼飼料的費用,每次開會都沒下文,他們都快撐不下去,希望政府能補貼5塊以上,不然根本生存不下去,若遲遲沒有積極作為,也不排除北上爭取權益!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