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5/4啟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5/4啟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為了保留醫療量能,北市府加開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篩檢站,明(4)日上午正式啟用,提供「車來速」讓快篩陽性民眾可自行開車或步行前往篩檢。但原本市長柯文哲今(3)日下午要到聯醫忠孝院區視察,卻臨時取消行程,原來是柯文哲身邊隨扈確診,柯文哲也緊急快篩,幸好結果是陰性,明天將採居家上班,做自我健康監測。

隨扈PCR確診!柯P快篩陰、明將居家辦公

對著市長柯文哲辦公桌椅噴灑大量消毒藥水仔細清消,清潔人員又出現在市長辦公室,因為柯文哲身邊跟隨最久、約8年的隨扈確診!

柯文哲原本今天下午預計到聯醫忠孝院區視察急門診,一得知隨扈快篩陽性後,緊急取消行程,由副市長黃珊珊代理,晚間隨扈PCR結果出爐,為陽性確診,市長快篩陰性免PCR,但明日將先採居家辦公。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指出,「該名隨扈5/1、5/2都沒有上班,僅有今天上班時間和市長有短暫接觸,兩人都有佩戴口罩,也保持社交距離。」

下午黃珊珊代替柯P,親自扮演病患,視察北士科急門診車來速篩檢站,預計明日早上8點正式啟用,未來每天營運到晚上8點,開闢三道,左邊車道只提供PCR不領藥民眾,中間車道可篩檢加上問診領藥,最右邊提供步行入場民眾PCR加上問診領藥,希望快篩陽性民眾才來PCR,由聯醫、新光醫院提供人力,預計一天最多可篩1200人。

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開闢三道。圖/台視新聞

提升PCR採檢量能 將加開榮總、馬偕「急門診」

目前北市除了七大篩檢站和三總設置急門診,還有週三開始營運的士北科外,醫學中心也決定加入。黃珊珊表示,榮總、馬偕也在準備設立快篩陽性採檢站,以急門診方式,讓民眾拿藥不用進到急診室。

北市再加篩檢量能,加上同時領藥,力拚要把輕症和無症狀染疫個案擋在醫院外頭,保留醫療量能。

台北/陳蜀強、周宗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