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中年之後,每天到底應該睡幾個小時才最適當?英國劍橋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最理想的睡眠時間應該是7小時,而非8小時,睡眠時間如果太長或是太短,都會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當然除了時數之外,睡眠品質也很重要,深層的睡眠才能讓身心都得到充份的休息。

睡太多或太少 專家:增加失智症機率

中老年人每晚要睡多久才最理想?過去建議成人每晚睡7到9小時,但最新研究指出,最佳時數是7小時!英國劍橋大學分析50萬名年齡介於38到73歲的英國民眾,透過睡眠模式發現,每晚睡7小時的人,在各項認知測驗中的表現最佳,時數小於或大於7,整體表現都較差。

美國醫生南迪指出,研究發現認知表現和精神健康的表現都不佳,這都跟每晚睡眠大於或小於魔術數字7小時有關。

過猶不及的結果,記憶力、專注力、學習能力以及解決問題、決策能力都會下滑,長久下來甚至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睡眠不足恐心臟病發機率增141% 晚上10點到11點睡最佳

加拿大醫學會主席馬修表示,感覺無論自己睡多久,睡眠都沒有達成恢復疲勞的目的,他認為最理想的時間因人而異,有人睡眠品質不佳,或是因為體質不同,7小時並不一定是最理想的睡眠時間。

日前還有研究顯示,太早或太晚睡覺,對心臟都會是負擔,最佳上床時間是晚上的10到11點間,更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可能導致心臟病的風險增加141%。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