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有棟8層樓高的大樓倒塌。圖/翻攝自AP Direct
長沙有棟8層樓高的大樓倒塌。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湖南省長沙市一棟樓房,4月29日中午突然倒塌,這棟樓中有餐廳、網咖和旅館,出入人數恐怕不好掌握,目前已知有23人受困、39人失聯。而倒塌原因,疑是屋主違規從6層樓加蓋到8層樓釀禍。

大樓倒塌揚起漫天灰塵 路邊車輛慘遭淹沒

湖南長沙市4月29日中午,一棟8層樓高建築無預警倒塌,揚起巨大灰塵,嚇壞附近住戶,高樓成了瓦礫堆,停在路邊的車輛和摩托車覆上厚厚一層灰。

超過700名警消,帶著多種大型機具及搜救犬趕到現場救援,這棟樓的二、三樓是餐廳網咖,四到六樓是旅館,七、八樓則是民宅,不過民眾表示,這棟樓原本只有六層樓高,屋主違規加蓋到八樓,樓房倒塌後,兩側房屋也隨時有倒塌可能。

長沙違建驚爆崩毀 造成23人受困、39人失聯

長沙市市長鄭建新表示,房屋內受困人員23人,已救出5人,另外排查顯示,事發地附近還有39人失聯。

目前還有數十人受困和失聯,初步研判倒塌原因是房屋加蓋受到不同程度結構改動,不過實際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確認,也因為這起倒塌意外,喚醒長沙地方政府對違建問題的注意。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