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1)天上路,指揮中心透露上午發出7000多份,有一半的人回報,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系統未來越發純熟後,一定會減輕很大負擔,而為了更有效率,他也提醒民眾一定要填寫「正確電話號碼」,不論是填錯或是漏填,對於未來系統更自動化的準確性都會影響,因此務必要填對,才能有效減輕行政負擔。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啟動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確診者在接到簡訊後點選網址,進入系統後就可以填報疫調資料,系統會再發送處置指導訊息給公司/學校聯繫者。

5/4系統自動化「人工降最低」 電話號碼錯誤、漏填增麻煩

而今天是系統上線第一天,陳時中表示有收到一半的民眾回報,這系統將來運作純熟後,因為少掉很多人力程序,勢必會減輕很大的行政負擔,不過這並無法一兩天就達到效果,陳時中指出,目前系統還屬於「半自動」情形,希望5/4過後進到更自動的系統,也就是能夠直接開單,把人工化減到最低。

在系統更準確、精進的前提,陳時中呼籲民眾在填寫基本PCR檢測時,「電話號碼一定要填寫正確」,不管是填錯、漏填,不僅造成被漏掉匡列,也因為系統要更自動化,若是出錯就無法由電腦協助處理,後續會增加很多行政體系不必要的負荷,因此未來有接到通知的民眾,電話務必填寫正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