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縣市啟動居家照護,各縣市政府也準備了關懷包。實際PK裡頭內容物,不乏泡麵、乾糧、垃圾袋、口罩、體溫計等基本配備,台中、彰化和雲林現在更加進了血氧機,讓民眾在家更精準評估身體狀況;此外,彰化還多了兩種指示藥品和快篩劑,而台中更大方,附上三支快篩,讓民眾直說很豐富!

血氧機客觀評估健康狀況 痊癒後收回

台中市西區公所區長拿出滿滿一整大袋的居家關懷包,打開裡頭一樣一樣擺出來,物資包括泡麵、乾糧、沖泡飲、口罩、體溫計這些都是基本配備,現在還多了這一台,血氧機!

區長王瑞嘉表示,縣市啟動居家照護,新制居家隔離天數改為3+4,考量確診者大多都是無症狀和輕症,但在家裡沒有專業的醫護人員,因此血氧機能更客觀的評估民眾的身體狀況,「目前備有700多部的血氧機,如果人數急遽增加的話,會再緊急採購1200部」,關懷包會由民政系統依途徑發放,血氧機則等居家照護者期滿痊癒後收回,經衛生所充分消毒後,再提供下一位確診者使用。

血氧機待居隔者痊癒後將收回、消毒、再發放。圖/台視新聞

彰化版多兩種指示藥品 台中附三支快篩

實際比對中、彰、雲,三個縣市的關懷包,台中、雲林和彰化關懷包內都有附血氧機,另外彰化,還多了兩種指示藥品,和一隻快篩試劑,而台中更大方,一口氣附上三支快篩劑!

彰化多2種指示用藥,台中多3支居家快篩試劑。圖/台視新聞

疫情持續緊繃,居家照護者人數也逐漸增多,各縣市政府也貼心幫忙準備關懷包,裡頭備有相關的防疫物資,就是要讓輕症在家隔離的民眾能安心隔離。

台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