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資料照,台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資料照,台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24)日在臉書表示,在PCR檢測陽性後,多次快篩都呈現陰性,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安排醫師到府二採PCR。沒想到引發質疑浪費醫療資源,對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5)日澄清,該次採檢並非衛生局媒合安排,是周玉蔻自行聯繫萬芳醫院醫師到宅採檢。

北市衛生局表示,4月22日接獲疾病管制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通知,該確診者自行快篩多次皆為陰性,疑有偽陽性之虞,故疾管署委請北市衛生局為其安排第二次PCR採檢。

北市衛生局指出,按原流程已派防疫計程車接送至醫院採檢,後經洽得知,該確診者已自行聯繫萬芳醫院醫生到宅採檢,萬芳醫院也來電通報。

北市衛生局評估中央已通知本案需2採,且防疫計程車量能有限等待耗時,即同意萬芳醫院報備,該名醫生於4月24日早上前往確診者家中採檢,當日晚間接獲通知為陰性。

北市衛生局強調,萬芳醫院這次到宅採檢業務,並非北市衛生局主動安排。過去若有長期臥床、失智等外出不便的居隔者到府採檢需求,疾管科也會協助媒合院所到宅進行D0、D10的PCR採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