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重,最近確診人數更節節飆升,預計下個月母親節不少聚會活動都會因此取消,其中彰化田尾有康乃馨花農就怕疫情衝擊,面臨訂單臨時取消,甚至被砍半的窘境,大嘆康乃馨已經連續3年都因為疫情賣不出去,經濟大受影響,另外還有花店業者擔心疫情訂單被取消,今年轉趨保守,不再大量進貨,以降低損失!

疫情風暴再起 康乃馨訂單「大砍半」業者喊苦

下個月就是母親節,花農頂著小雨在花田裡頭忙著採收康乃馨,只不過最近受到本土疫情急遽升溫,花農實在心驚驚。花農董維展表示,「疫情的人數現在往上走,那我們的花價當然是往下走,宣布如果停辦活動,那我們這些花就不知道銷去哪裡。」

由於康乃馨是母親節的應景花卉,花農一年就賺這麼一次,慘的是已經連續3年受疫情影響,有人好不容易收到近十萬訂單,結果疫情風暴再起,訂單全取消,還有花卉包裝商也碰上訂單砍半,甚至退訂,讓人欲哭無淚。花農董維展表示,「今年的價格就維持都50幾塊左右,去年疫情比較嚴重那時候大概剩二、三十塊這樣子。」

擔憂母親節活動停辦 花店進貨轉趨保守減損

而同樣耽憂的還有花店業者,眼看母親節就要到了,以往因應買花人潮都會大量進貨,但碰上疫情,業者也轉趨保守,以降低損失。花店業者劉先生表示,「預訂的有的還在考慮,大家也是會怕怕的。」 

疫情衝擊下,不論花農還是賣花業者通通挫咧等,就盼疫情能朝向趨緩,否則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些康乃馨付諸流水! .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