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說明基隆疫情。圖/台視新聞
林右昌說明基隆疫情。圖/台視新聞

基隆今(22)天新增275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林右昌表示也說明校園停課狀況,而日前基隆已實施居家照護計畫,市府採購1000部血氧機,將分派給居家照護需要者,此外,隨著疫情持續升溫,輕症確診者漸多,基隆市府首推「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民眾申請、醫院評估資格符合就能直接入案。

基隆今增275例 7校停課 1國中與9幼兒園預防性停課

林右昌今說明基隆最新疫情,今天新增275例本土確診個案,居家隔離人數3739人、自主健康管理 385人;全市社區篩檢站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3731人,今天早上共計篩檢1841人。

另外,基隆校園停課方面,全校停課有7校,包含4所小學和3間幼兒園,預防性停課的則有1所國中和9個幼兒園,部分停班的學校有51校、共104班,包括高中職8校、國中8校、國小18校以及17個幼兒園。

林右昌推2首例 備血氧機供居家確診者、自主申請居家醫療照護

面對疫情嚴峻,林右昌透露兩個基隆首例,第一,居家確診者提供血氧機,他表示目前居家照護已累計評估152人,有99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77人,另有22人不符合資格,目前市府採購1000部血氧機到貨,將提供居家照護的確診者使用,並在解隔之後進行回收。

基隆準備1000台血氧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第二,基隆市首推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快速通道,林右昌指出,由於現在匡列案量大,還需進入中央法傳系統,所以會有時間差,也因為中央塞車,造成地方處理速度的延遲,因此衛生局除了提供指引,讓民眾自行自我健康的監控之外,為了縮短確診者在家裡等待的時間,也可進入「基隆市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快速通道」,填寫相關資訊,民眾能依照自己的狀況,自行填寫問卷,送出之後就會送至本市合作的醫療院所進行評估,符合資格者就會直接入案。

基隆居家照護申請快速通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快速通關的自我申請,可以減省確診者1.5到2天的等待的時間,心情上可以得到支持,實質上也可以得到最快的服務,林市長強調,從你接到醫院PCR陽性確診通知之後,就可以立即申請,或者你目前是確診者,還沒有派送到醫院收治或集中檢疫所的民眾,都可以立即上網提出自我申請,可以加速相關的程序,最重要的是可以減省大家等待的時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