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媽祖生日前後,是屏東墾丁海域珊瑚產卵的高峰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每年農曆媽祖生日前後,是屏東墾丁海域珊瑚產卵的高峰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又到了珊瑚的產卵季節!每年農曆媽祖生日前後,也是屏東墾丁海域珊瑚產卵的高峰期,大噴發的景象讓海底看起來就像粉紅星空,而今年疫情嚴峻,墾管處和海生館合作推出臉書線上直播,讓民眾不用潛水也能在家欣賞美景。

珊瑚卵噴發好夢幻 潛水客下海「與卵共游」

每年農曆3月底媽祖生日前後,就是珊瑚的產卵季節,屏東墾丁海域的珊瑚種類超過五百種,產卵大噴發的景象令人震撼,吸引潛水客下海與卵共游。

民眾直呼「非常期待」,也說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潛水的人比較少,海域比較乾淨,所以珊瑚就大量產卵。而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明,珊瑚產卵可能因自然環境因素,水溫、天候風浪及能見度等有延遲或較為零星的狀況。

珊瑚產卵大噴發的景象,讓海底看起來就像粉紅星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絕美景象吸引潛水客下海與卵共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墾管處海生館合作 直播珊瑚產卵提供觀賞

而今年因為疫情嚴峻,墾管處再度與海生館合作,接連兩天推出臉書直播進行珊瑚產卵的夜間拍攝記錄,讓民眾在家就能觀賞每年一度的珊瑚產卵奇景。根據墾丁國家公園臉書資訊顯示,珊瑚產卵線上直播時間分別為4月22日及23日晚上9點到9點半。

不需要下海,只要拿出手機就能有潛水體驗,不過在欣賞當下,同時也呼籲民眾一起保護這片海域,讓絕美奇景永遠留存。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