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聲稱對烏克蘭東部發動開戰以來的最大規模空襲,短短一夜間就炸毀1260個目標,但烏軍也不甘示弱,公布射彈影片回嗆。目前戰火最激烈的莫過於在馬里烏波爾,遭俄軍團團包圍下,烏軍亞速營持續堅守亞速鋼鐵廠,俄方宣布二度下達最後通牒,要求亞速營士兵在台灣時間19日晚上9點前,棄械投降,而鋼鐵廠地下6層樓深處還躲了上千位平民,疑似內部的畫面也曝光。

俄發動大規模空襲!一夜炸毀烏1260處目標

俄軍19日公布影片,聲稱發動進軍以來最大規模空襲,透過戰機、飛彈跟大砲,在一夜間炸毀烏克蘭境內1260個目標,包括殲滅了烏軍25處指揮據點,而烏方也不甘示弱,秀出發射飛彈打擊俄軍的影片回嗆。

頓內茨克烏軍士兵表示,「只要進到我們的領土就別想離開,這裡多的是地方可以埋葬他們。」

俄軍公布影片宣稱炸毀烏克蘭境內1260個目標。圖/翻攝自Facebook@俄羅斯國防部

亞速鋼鐵廠內部疑曝光!上千平民躲地下避難

目前戰場上的最大焦點就落在東南部馬里烏波爾,烏軍亞速營持續死守亞速鋼鐵廠,裡頭還有上千位平民躲在鋼鐵廠地下6層的碉堡避難。疑似內部畫面也曝光,許多人擠在昏暗的地下室,衣服就晾在頭頂,裡面大多都是老人小孩跟婦女,不過美國CNN表示,還需進一步確認影片真實性。

躲鋼鐵廠地下碉堡民眾說,「我跟我的三個小孩躲在這裡,這裡的環境對小孩來說很差勁,沒辦法讀書也沒辦法進步,糧食也只有一點點。」

烏軍亞速營持續死守亞速鋼鐵廠。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集中火力猛轟烏東!下通牒要求「限時投降」

根據美國情資顯示,俄軍已從進軍基輔的失敗經驗中記取教訓,集中火力攻打烏東,但同時俄軍宣布,基於人道理由,將給鎮守亞速鋼鐵廠的烏軍第二次投降機會,從台灣時間19日晚上7點至9點,限時兩小時,必須放下武器,離開亞速鋼鐵廠。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