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傳,實聯制「+1」同行者未收到匡列採檢通知,只能自費PCR採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網路流傳,實聯制「+1」同行者未收到匡列採檢通知,只能自費PCR採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不過有民眾反應,掃實聯制使用「+1」,同行者因沒有收到匡列採檢通知得自費採檢,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絕對有證明才能公費採檢,但要說明清楚,建議把實聯制做好。

網路流傳,和親友出門掃實聯制時,不要以一人代表掃簡訊實聯制「+1」的方式代表同行人數,以免被匡列採檢時,只有掃實聯制的人會收到要求採檢簡訊可公費採檢,其他同行者只能自費花3500元採檢,也有民眾稱,和家人出門幫家人以「+1」方式掃實聯制,收到通知採檢簡訊到急診室採檢時,醫師表示要收到要求採檢證明才能公費篩檢。

陳時中表示,民眾掃實聯制,若被通知匡列採檢,到採檢站都是公費,被通知採檢者會有通知證明,至於其他「+1、+2、+3」的同行者,要說明更清楚,建議把實聯制做好。

陳時中也強調,證明不是唯一,若是和家人一起同行,能說明是一起實聯制,如果和朋友可能會較難說明情況,陳時中指出,一般來說要有證明不是絕對的規定,但有證明能更順暢地用公費PCR採檢。

陳時中提到,現在指揮中心在推社交距離APP,因資安關係,只會收到採檢訊息,未來也會慢慢轉成做快篩,快速發現問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