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南部遭遇少見的四月暴雪。圖/翻攝自AP Direct
加拿大中南部遭遇少見的四月暴雪。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中部的北達科他州跟加拿大中南部地區,遭遇罕見的四月暴雪,造成美國農場的牛群跟農作物紛紛凍死,損失慘重。加拿大部分地區則可能出現當地史上最多的四月降雪,造成學校停課,當局也呼籲民眾別出門。

罕見4月暴雪 加拿大中南部道路意外頻傳

加拿大中南部遭遇少見的嚴重四月暴雪,大雪紛飛、道路封閉,路面打滑造成事故頻傳。估計到本周五,降雪量恐達80公分,創下當地四月份記錄,但民眾見怪不怪,加拿大民眾表示,「我們常有突如其來的暴風雪,所以沒什麼驚奇的。」也有人表示,「它還會持續一陣子,也只好與之共存。」

25年首見大雪 當局籲慎防停水電、勿外出

部分地區學校因為大雪停課成為當地25年來首見,擔心暴雪讓原本就高漲的河水跟湖面氾濫成災。當局也緊盯可能的停電停水狀況,呼籲民眾別出門,許多人老早趁著之前好天氣就到超市採買。有民眾表示,「很忙碌,我排了很久,感覺就是恐慌性搶購。」

北達科他州白雪覆蓋 農場主人憂牲口不保

這場四月暴雪也同樣影響美國北達科他州,白雪覆蓋大地有如冰雪世界,不過看在農場主人眼裡,可一點都不浪漫。美國農場主人表示,「我知道有兩隻牛被大雪覆蓋,我看到牠們試著探出頭來。」

牛群凍死,農作物也整片被凍壞,損失慘重,氣象專家也表示,「氣候變遷絕對是一個原因。」專家表示,北美面臨這場罕見四月暴雪,氣候變遷難辭其咎。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