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明台北疫情。圖/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明台北疫情。圖/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13)日新增141例本土確診,分布以中山區最多,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已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預計會將中山區及學校列為熱區篩檢,另外,台北市高中、國中、國小停課標準將比照中央,不過幼兒園維持1人確診,全園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今年疫情與去年不同之處,去年市場較多確診者,今年反而是酒吧、酒店較多人確診,因去八大場所的顧客、員工流動性快,今年不像去年集中在萬華,而是在中山區,兩者模式不一樣;而七大醫院篩檢陽性率達1.48%,創新高。

對於中央宣布新停課標準,柯文哲表示,原則上按照中央規範實行一週觀察,因按照原本的停課標準,過兩週學校恐會全部關閉,他判斷中央新政策算合理,因此比照實施。

不過,柯文哲指出,幼兒園有實務上的困難,因幼兒園活動班級界限不明顯,經常有混班教學活動、共遊廁所及遊戲區,停課標準較嚴格,因此採原停課標準,1人確診則可能全園停止到園托育。

台北市停課指引。圖/市府提供

另外,基隆類普篩效果不錯,中央點名北北基桃4縣市進行類普篩,黃珊珊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將會把中山區及學校列為熱區,黃珊珊在疫情記者會補充說明,中央有詢問是否願意參與由中央提供快篩在熱區篩檢,中山區目前是確診數最多的行政區,而學校有群聚感染發生,因此優先選訂最有效的地區篩檢。

台北市足跡。圖/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