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指派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並代表我國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圖/翻攝自ourocean2022.pw
蔡總統指派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並代表我國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圖/翻攝自ourocean2022.pw

由我邦交國帛琉舉辦的「我們的海洋大會」將於4月13日、14日展開,總統蔡英文指派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說,外交部表示,這不但是台灣參與這項國際會議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我國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與我國邦誼密切友好,基於對台帛邦誼的重視,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特別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帛琉,並參加於4月13日至14日由帛琉主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 OOC,以下簡稱大會)。

外交部說,蔡總統指派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並以環境保護署署長的官方專業身分代表我國出席大會,期盼我國代表團在這個全球舞台上,分享台灣作為太平洋區域負責任的一份子,在海洋環境及永續發展上所做出的貢獻。

外交部指出,這次以環保署長的官方身分正式出席大會,不但是台灣參與這項國際會議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張子敬也將於4月14日的大會議程「解決海洋污染」(Tackling Marine Pollution)場次中,向全體與會者發表對解決海洋環境污染的專題演說,這是我國參與國際海洋活動的一大突破與提升。

我國代表團其他主要成員還包括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蔡清標、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等人,海巡署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也都派員與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