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及環保署長視察嘉義垃圾焚化場。圖/台視新聞
黃敏惠及環保署長視察嘉義垃圾焚化場。圖/台視新聞

這個月6日,嘉義青年街上的非法廢棄物處置廠發生火警,這一場大火不但燒出種種環保問題,也凸顯焚化爐相關設施必須改善。昨天(13日)由立委邀請市長黃敏惠以及環保署長視察垃圾焚化場,黃敏惠表示,改善工程需要龐大經費,希望中央能協助地方解決問題。.

廢棄物園區解決垃圾問題 立委爭取補助

濃煙從堆成山的廢棄物中不斷狂竄,消防人員到場立刻灑水灌救,這個月6日嘉義青年街上一處非法廢棄物處理場悶燒復燃,再傳火警,讓環保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濃煙從堆成山的廢棄物中不斷狂竄。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當務之急垃圾怎麼處理,昨天有立委找來嘉義市長黃敏惠、環保署長到嘉義市垃圾焚化廠視察,並討論推動焚化爐相關設施整改工程,也打算規劃 廢棄物園區,不過需要龐大經費。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市政府這邊能夠有一個全盤的規劃,那我們中央補助款的安排上,才能夠有效協助我們地方來推動」。


消防人員到場救火。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非法廢棄物處理場 一把火燒出環保問題

黃敏惠也指出,在嘉義市這麼小的土地裡面,能夠取得這15公頃的垃圾焚化場用地,實屬得來不易,她強調希望未來在規劃完成之後,環保署能給市府更多的指導及協助。


市府盼推動焚化爐相關設施整改工程。圖/台視新聞


青年街大火意外燒出環保問題,在嘉義市地少人稠、空間有限的情況下,政府目標將廢棄物園區規劃為三大區,盼能有效解決垃圾問題。而中央也承諾會補助部分建設案,為地方注入強心針,不讓垃圾問題影響到公共安全。 

嘉義/蔡崇梧、楊孟臻、黃鈺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