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證實,我國赴友邦帛琉,出席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的代表團成員確診!這次的代表團由環保署長張子敬領軍,4月16日返抵國門,經過PCR採檢,目前有2位團員及1位國內與會人士確診,另外,駐帛琉大使館也有一位人員染疫,目前症狀均屬輕症。第一時間已通知所有團員、機上乘客及相關接觸者留意採檢結果及身體狀況。

外交部今(17)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子敬署長擔任特使,率團出訪帛琉並出席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OC),全團已經在4月16日返抵國門。經返國進行PCR篩檢,目前出現有2位團員及1位國內與會人士確診的情形,另駐帛琉大使館也有一位人員確診,目前症狀均屬輕症。

外交部已經在第一時間通知所有團員、機上乘客及相關接觸對象,請他們確實監控自身身體狀況,以及注意採檢結果通知情形。至於相關檢疫方式,將依據指揮中心及各地方縣市衛生單位的相關規定辦理,妥善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外交部並將協同各相關單位,持續密切注意全團人員的採檢結果及健康狀況,並與疫情指揮中心及相關衛生單位保持密切聯繫,維護全體團員健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