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新冠病毒又再變種。圖/翻攝自Pixabay
Omicron新冠病毒又再變種。圖/翻攝自Pixabay

Omicron新冠病毒又再變種,英國發現BA.1和BA.2兩個亞種混合的新病毒,命名為「XE」,截至7日已經累計637個XE病例;世界各國近期也紛紛通報新增XE確診病例,日本當局警覺到XE病毒正在全球蔓延,目前正積極研擬對策,希望將來能防範XE疫情失控。

患者症狀變化中 日醫:憂BA.2演化XE變種

東京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持續上升,沒有緩和跡象,但相對於擔心疫情擴散,日本政府更緊張Omicron的最新變種XE病毒疫情可能大爆發。日本厚勞省防疫對策委員會主席協田隆字指出,XE病毒比BA.2變種傳染力多10%,很可能感染擴散。

東京及日本各地的診所,目前收治的新冠確診患者仍然以Omicron病毒BA.2為主,但日本醫界發現,患者出現的症狀正在變化,很擔心BA.2即將演化成最新的XE變種。日本醫師伊藤博道表示,不知道病毒特性是否在變化,患者出現突然劇烈咳嗽、噁心、嘔吐和腹瀉,有些患者出現各種強烈症狀。

日本官方7日證實,截至目前為止,日本無論是入境檢疫或國內檢測,還沒有通報出現感染全新變種XE的確診病例。

日本疫情燒不停 東京單日新增8112人確診

不過,東京8日單日新確診病例8112人,依舊居高不下,顯示日本疫情燒不停,XE變種病毒來襲也勢不可擋,日本政府必須趁著還沒出現XE確診病例前,趕緊超前部署,研擬因應對策,才能避免後續疫情再失控。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