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來台採檢風波不斷。圖/翻攝自Instagram@wong_he(畫面經變色處理)
王喜來台採檢風波不斷。圖/翻攝自Instagram@wong_he(畫面經變色處理)

港星王喜來台採檢風波不斷,現在又被起底,其實他早在上個月22日就出現症狀,23日PCR驗出陽性,甚至到26、27日的快篩都還是陽性反應,遭台灣民眾質疑登機前的陰性報告怎麼來?甚至來台被驗出陽性後,還怪罪機組員說自己登機前12小時在英國採檢是陰性,但來到台灣後卻變成陽性,估計是被華航機組員傳染,此話一出,更引發網友怒火。

宣稱在英採陰 王喜怪罪機組員「傳染給我」

港星王喜因採檢被戳傷,揚言要通緝醫護人員,還鬧上媒體版面。不過有網友發現,王喜早在上個月就已經PCR採檢確診,遭質疑為何還能入境台灣,甚至來台被驗出陽性後還怪罪機組員。

王喜Po自拍照表示被通知PCR陽性,底下回覆粉絲留言指出,登機前12小時在英國採檢是陰性,但15小時航程後,到台灣卻變陽性,估計被華航機組員傳染。此話一出,桃園空服員工會也為機組員叫屈。

桃園空服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表示,王喜此話確實對機組員有「汙名化」,因為台灣機組員在機上的防護是滿嚴謹的,也沒有傳出華航機組員有染疫的狀況,而王喜在沒有任何實證下,就說是機組員傳染,認為發言「不太適當」。

王喜社群發文 3/22發現症狀 快篩驗出陽性

其實有網友翻出王喜上個月IG的發文,他早在3月22日就曾有兩聲咳嗽的症狀,23日PCR檢驗陽性,甚至一直到26、27日快篩都還驗出陽性,不少人質疑那登機前的陰性報告怎麼來?

也有網友痛批,「明知不久前才驗出陽性仍上機,這可以罰款了吧」、「3月23日已知陽性,隔離結束是否應該驅逐?」也有人說,明明確診了,還說機組員傳給你,現在又在台灣亂鬧一通。

王喜留言不到24小時,事後又重新編輯,把先前質疑華航機組的言論刪除,但仍留下紀錄和台灣民眾滿滿的疑惑。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