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族群精神象徵「六堆」,不只代表客家人與其他族群共存共榮,更是客家文化復振運動重要區域,客委會特地籌辦六堆庄頭劇場,透過9組專業劇團及在地文化體驗團隊,以9齣精心製作的劇本,展開27場沉浸式演出,透過劇場發掘在地客家故事,同時見證六堆300年人文歷史,喚醒客庄記憶。

見證「六堆」300年歷史 27場演出喚醒客庄記憶

台上精彩演出,台下看得目不轉睛,不論劇本內容還是呈現方式,團員一舉一動,充分展現客家精神,專業劇團輪番上陣,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六堆庄頭劇場精彩演出,吸引民眾目光。圖/台視新聞

客家族群精神象徵「六堆」,是族群共榮也是客家文化,復振運動的重要區域,客委會特地籌辦「六堆庄頭劇場」,以劇場來見證,六堆300年人文歷史。

9組專業劇團及在地文化體驗團隊,再搭配精心製作9齣劇本,從4月9日到5月15日,總共27場沉浸式劇場演出,喚醒客庄記憶。

發掘在地客家故事 劇團、文化團隊共創精彩劇場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希望透過音樂和劇場呈現出來,讓大家看到客家文化原來是如此精彩,「六堆12個鄉鎮區,除了透過優秀劇團呈現,我們也找了在地藝文團隊共同參與表演,盼能找回我們共同記憶」。

透過劇場演出和地方參與,發掘各鄉區在地客庄故事,揭開客家族群,共存共榮,土地滋養禮讚。

劇場互動式表演,讓民眾更有參與感。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