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趁著疫情舒緩,2022精緻客家大戲《海東奇逢》將搬上舞台,客家委員會籌備這齣親子共賞的海洋客家奇幻戲曲,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全台共有8場巡演,邀請戲迷進場,共度奇幻戲劇的冒險時光。

客委會籌備多時 描述一段海洋奇幻冒險之旅

這齣《海東奇逢》是客家委員會108到109年傳統戲曲劇本徵選首獎,找來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故事新奇有趣,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故事描述浪漫、勇敢的女祭司在仙島海邊石塭旁翩翩起舞,遭到海洋龍宮的老蔘仙和蝦兵蟹的捉弄,和漁夫、漁婆及三位渡海而來的神秘客交織而成的奇幻故事。

《海東奇逢》是客家委員會108到109年傳統戲曲劇本徵選的首獎。圖/台視新聞

融合戲曲、舞蹈及流行音樂 適合親子共賞

不只故事精采,客家戲曲音樂中也結合流行音樂,精彩好戲將從7/30起,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也會陸續在台灣各地演出,故事新奇有趣讓戲迷可以一睹客家文化的戲劇之美。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能夠讓親子共享一齣傳統而又現代的客家採茶戲,我們希望受到大家的喜愛。」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戲劇顧問徐亞湘教授則強調,這齣戲可以說是客家不同世代、朋友的共同的情感生活記憶。

《海東奇逢》將從7/30起,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圖/台視新聞

台北/傅詩涵、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