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區一間食品公司日前遭人檢舉,涉嫌提供過期食品,給機構團體廚房作團膳使用,衛生單位前往稽查,果然在其中兩間倉庫跟廚房查獲過期的白米、佛跳牆等食品,現在也將對業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最高2億元以下罰鍰!

白米、冷凍食品全過期 衛生單位稽查揪違法

團膳廚房的冷凍食品全都已經過期,衛生單位稽查查獲不法,隨後也在倉庫找到更多一包又一包的過期白米,但食品業者仍持續販售,現在被衛生單位揪出。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謝米枝指出,衛生局接獲民眾反映,某食品業者涉嫌提供過期食品給機構團體廚房使用,此外還派廚師進駐機構的廚房烹調。

賣過期品、派廚師幫烹煮 業者違反食安衛生管理法最高罰2億

位於高雄楠梓區的一家食品公司,不僅涉嫌販賣過期品供團膳使用,還派駐廚師協助烹煮,衛生單位前往查緝,在2處食材倉庫跟廚房發現逾期白米、佛跳牆等10項食品,當場予以封存。

高雄食品公司販賣過期食品。圖/台視新聞

恐怕也是受害的餐廳,如今鐵門拉下來,至於食品業者員工則態度低調,表示目前一切走法律程序。

謝米枝表示業者無法清楚交代囤放逾期食品之理由,涉及使用逾期食品烹調供人食用,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罰,而依據規定,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只是過期食品就怕民眾早已吃下肚,倘若違規屬實,業者黑心行徑,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高雄/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