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買盒裝雞蛋回家後,都怎麼把它打開呢?有網友自拍影片,示範正確的拆外盒方式,這才讓不少民眾發現蛋盒的包裝巧思,引來一陣熱議,有網友說自己錯了30年,現在終於長知識了,就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來留言,「怎麼不早講啦」!

從超市買雞蛋回家,怎麼拆、怎麼開成了網路熱門話題,你的習慣是什麼呢?有民眾說直接拆黏合的那一邊,還有民眾說直接拔開來或是用剪的。

看到盒裝雞蛋包裝,大家的反射動作似乎都差不多,但其實有更正確、又快速的方式,包裝的巧思大家似乎都沒有發現。

網友揭熱封壓條「開封雞蛋盒」 黃珊珊也留言:怎麼不早講

「蛋不是從這邊開的,這邊都有『熱封的壓條』,是開不了的,所以要從後面,它有一條可以這樣直接撥開」,一名網友PO文說,他在朋友面前照這方式打開蛋盒,讓大家驚嘆不已,就像是發現新大陸,還說活了30幾年,不知道有這麼輕鬆的方法,沒想到連黃珊珊也留言說:「怎麼不早講啦,都錯了30年,現在終於長知識了!」

網友教洗選蛋盒打開方式。圖/台視新聞

餛飩小吃業者龐老闆表示,蛋盒旁邊都有虛線,很快就可以知道從那邊拆開,像一般都有扣合式的,它上面幾乎都是平的,所以比較好疊放,保存上重覆性也比較高。蛋盒該怎麼開,沒有一定要怎麼做,其實只要自己覺得方便、拆得順手,都是好方法。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