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揹老母上山」享受芬多精,走2小時不嫌累。圖/黃先生  提供
阿伯「揹老母上山」享受芬多精,走2小時不嫌累。圖/黃先生 提供

一名黃姓網友22日在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上發布一系列的照片,一名中年男子揹著年邁的母親,在位於新北市三峽的熊空地區雲森瀑布山道上健行,穿越茂密的樹林,以及濕潤的山區地面,只為讓母親感受芬多精,讓黃先生一行人與網友們十分感動。

「望著健步如飛急行而過的孝子,我只能匆忙的拍下這略顯模糊的照片,像是淚水沾溼了我們的眼眶」,黃先生在文中寫道,3月19日從熊空雲森瀑布下山時,見到一位中年男子揹著老母親要去享受瀑布區的負離子,這「單趟可是要45至60分鐘的路程啊」,這位鋼鐵般的孝子,若您在社團內,請讓我向您致敬!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很感動,有疑似是知道內情的網友表示,「他們兄妹常常揹著媽媽出來接近山林」,也有人說「讓我想起來我們推著媽媽的輪椅上阿里山,我老公揹著媽媽走了一圈神木群…」、「愛要即時、百善孝為先」、「突然覺得眼眶淚光閃閃⋯⋯」、「真的令人感動…老天爺一定會保佑他們」、「有褔的母親、有心的孩子」。

黃先生把自己拍下的照片上傳到網路和網友分享。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社團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