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hillaryclinton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hillaryclinton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歐洲之前,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確診COVID-19,無法隨行出訪。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染疫,所幸她們都只有輕微的感冒症狀。而最新的一波的流行不少是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美國跟世衛組織都已經把它列為高度關注的病毒株。

白宮發言人莎琪確診 未隨拜登出訪歐洲

白宮記者最熟悉的發言人莎琪,22日再度確診新冠病毒感染,時間就在隨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啟程訪問歐洲之前幾個小時,她因此無法隨出訪。莎琪去年10月也染疫,是在拜登出訪羅馬參加G-20高峰會之前。

莎琪在推特上表示,多虧打過疫苗,目前她的症狀輕微,正依照CDC指南自我隔離5天,期間她將遠距辦公。她也強調,儘管昨天她和拜登開過兩次會,但有保持社交距離,因此拜登不算密切接觸者。而22日的白宮記者會,則由副發言人麥格接替莎琪主持。  

美前國務卿希拉蕊染疫 症狀輕微像感冒

無獨有偶,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也確診新冠,所幸症狀也很輕微,希拉蕊在推特上說,她的丈夫前總統柯林頓檢測陰性,身體狀況良好。

亞型變異株BA.2威脅大 美、世衛高度關注

全球新的確診病例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Omicron的亞型BA.2變異株,不容易在快篩時檢測出來,又稱隱形Omicron,預料未來幾週美國的病例數又會增加,美國CDC跟世衛組織都已經把BA.2列為高度關注變異株。這個亞型變異株也是中國大陸近來疫情大爆發的主因,福建省22日新增64例確診,多數也是BA.2亞型變異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