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希拉蕊」侵襲美國加州南部和墨西哥北部,帶來強風豪雨,這是加州相隔84年來首次遭遇熱帶風暴,連一向乾燥少雨的南加州,甚至是沙漠地區死亡谷,都淹成汪洋一片。墨西哥至少有一人死亡,而加州截至目前沒有傷亡的報告。

加州的棕櫚沙漠市風強雨驟,聖塔克拉利塔路基當場塌陷,聖貝納迪諾郡更有道路被洪水淘空。

聖塔克拉利塔路基當場塌陷。圖/路透社、美聯社
聖貝納迪諾郡道路被洪水淘空。圖/路透社、美聯社

加州大教堂城暴雨 車卡泥坑「動彈不得」

位於沙漠地帶的大教堂城,災情尤其慘重,休旅車陷在泥漿裡,輪胎空轉,連四輪傳動的皮卡也陷入泥淖,動彈不得。大教堂城居民奧蒂加認為,這是一種祝福,「這很酷、很有趣,不過就是泥土和挖掘」。

大教堂城災情慘重。圖/路透社、美聯社

面對困境,有的災民轉換心情,畢竟未來的路還很長。有民眾徒步走過泥巴地,最深的地方到膝蓋,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大教堂城居民南西說,「誰會買沙漠的水災險?89年一遇,我想任何人都不可能再活89年,希望我們不會再遇到另一個」。

民眾徒步走過泥巴地。圖/路透社、美聯社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車輛泡水中 電線桿被吹倒

墨國北部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眾多車輛泡在水中,有的幾乎就要滅頂,還有不少電線桿被強風吹倒,轎車遭到池魚之殃。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的車輛泡在水中。圖/路透社、美聯社
電線桿被強風吹倒。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氣象學家湯普森指出,「這是歷史性的,1939年9月25日以來,首次登陸南加州的熱帶風暴」 。

極端氣候發威,釀氣候嚴重異常,下一場熱帶風暴或許不會相隔80多年。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