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84年來首見熱帶風暴、颶風「希拉蕊(Hilary)」逼近之際,美國加州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2點41分,發生規模5.1地震。所幸目前未有傷亡報告,也未發布海嘯警報。

地震震央位在南加州奧哈伊鎮東南方約7公里處,震源深度僅4.6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主震結束後數分鐘內,更有多起餘震通報傳出,所幸目前並未傳出災損及人員傷亡。美國海嘯預警系統也表示,該地震不會引發海嘯風險。

而颶風「希拉蕊」20日在墨西哥登陸,造成當地至少1人死亡,暴風圈持續往北移動,加州已經陸續傳出土石崩落等災情。這是加州84年來首見的熱帶風暴,國家颶風中心18日發出美國西岸第一次的「熱帶風暴警報(Tropical Storm Watch)」,當地媒體更稱這是一場「歷史級颶風」。

加州當局嚴陣以待,下令聖貝納迪諾部分地區民眾撤離,而颶風也導致美國航班大亂,目前全美已經有1千多架航班取消、4千多架班機受到延誤。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