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殺馬國女大生,嫌寫悔過信受害家屬拒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擄殺馬國女大生,嫌寫悔過信受害家屬拒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來台求學遭擄殺,昨(18)天一審宣判出爐,判凶嫌梁育誌死刑。梁育誌羈押至今一年多,曾在獄中寫信,送到女大生馬來西亞家中,似乎想道歉,信件寄到高雄市府信箱後,再由外交系統送往女大生馬來西亞的家,傳出死者母親相當吃驚,但不願接受,原封不動將信件退回。

2020年10月28日,來台唸書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宿舍歸途中,遭到梁育誌擄殺,他還將人載離現場棄屍山區。經警方調查,梁育誌犯案前一個月就曾埋伏擄人,一次沒得逞不甘心,竟還上網找尋資料更新犯罪手法,因為犯案手段兇殘,案後無悔意且再犯機率高,一審被判處死刑。

死者母親為了愛女之死,曾隻身來台參加最後一次審判,喪女之痛讓她強烈請求法官,判嫌犯死刑,聽聞一審判決後也再度淚崩說,「殺人就要償命,我就只要我女兒,其他什麼我都不要」。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