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少棒三冠王陰姓男子,去年三月殘忍殺害女友,在今年6月26號判刑確定,原本8月9號發監執行嘉義監獄,但因他罹患口腔癌第四期,經醫師評估,病情狀況不佳,因此嘉義監獄拒絕收監,這個結果讓死者家屬完全無法接受。

癌末重刑犯遭監獄拒收 受害家屬:無法接受!

嘉義台電營業處員工還是前少棒三冠王的陰姓男子,去年3月因不滿交往中的女友提分手,跑到對方公司持刀將她殘忍殺害,遭判15年徒刑定讞。

原本8月9日發監執行,但嘉義監獄於8月11日評估,有生活無法自理的情況,所以予以拒收。原來陰姓男子罹患口腔癌,經醫師評估,認為他病情嚴重,因此嘉義監獄拒絕收監。

消息一出,死者家屬無法接受,強調「殺人兇手就是要付出代價,就是要去還刑,而不是放出來,他從去年一審判完後,就一直保外就醫」。

家屬痛批,「若兇手因罹癌而離開監獄,但跑來傷害被害人家屬,誰要負責?」癌末重刑犯沒有適當處所安置,被害者家屬將活在恐慌之下。

對此嘉義監獄回應,一切依照醫師評估拒絕收監,地檢也將發函分局,不定時巡邏、查訪,確認嫌犯的身心狀況,以及加強被害者家屬住所巡邏。

嘉義/蔡崇梧、王如襄、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