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醫療量能吃緊,屏東一位媽媽帶著8歲發燒確診的兒子,連跑三家醫院都遭到拒收,其中一間以院內確診正在清消為由,另一間則說沒有兒科,甚至有一間衛生局介入協調還是被拒絕,不過衛生局事後了解,有醫院後來能協助,但母子已經離開,縣長潘孟安則要求醫院檢討,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衛生局回覆必收治 母帶童到門口仍遭拒

孩子確診發燒,媽媽著急帶去就醫,沒想到連跑三家醫院,竟然都遭到拒收!原來22號當晚,8歲確診兒子發高燒到41度,有頭痛、四肢痠痛症狀,還不斷嘔吐,無法吃藥,由於情況緊急,媽媽先跟衛生局通報,接著自行開車載孩子到醫院,一到屏東基督教醫院,院方以工作人員確診,需要清消為由拒收,接著他們又跑到衛福部屏東醫院,結果對方說沒有兒科,無法醫治拒絕,最後到寶建醫院,衛生局明明回覆媽媽,表示院方一定收治,但到了門口,還是被拒之門外。

對此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仇幼娟表示,接獲家長請求後,立即協調寶建醫院優先處理,當醫院尋找個案時,家長已將孩子帶離開醫院了。

因為一連跑三家醫院都遭到拒收,氣得媽媽只能帶孩子回家,所幸最後使用退燒塞劑,孩子順利退燒。

沒有兒科非理由! 潘孟安要求醫院確實檢討

縣長潘孟安說重話,「這不是應該具有的一個醫德」,強調不論是有院內確診,或是沒有兒科,都不能當作拒收理由。

日前潘孟安才講完不希望出現人球事件,才過2週就真實上演,潘孟安嚴令要求院方檢討,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