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開戰進入到第24天,俄國軍方再度透露,發射了最新型「匕首」極音速飛彈,摧毀烏軍一座軍火庫。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開戰進入到第24天,俄國軍方再度透露,發射了最新型「匕首」極音速飛彈,摧毀烏軍一座軍火庫。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4週,外界形容俄軍打得灰頭土臉,但俄國官方反駁,19日稍早還發佈戰報,宣稱俄軍日前出動「匕首」極音速飛彈,成功摧毀烏克蘭西南部一座軍用倉庫,重創烏軍戰力。這也是俄國在烏克蘭戰爭,頭一次使用「匕首」極音速飛彈。

俄軍首次實戰應用! 「極音速飛彈」重創烏軍

烏俄開戰進入到第24天,俄國軍方再度大外宣透露,18日對烏克蘭西南方敖德薩地區,發射最新型「匕首」極音速飛彈,摧毀烏軍一座地下大型軍火庫。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也指出,俄軍戰術部隊與無人機,在3月19日破曉前擊潰烏克蘭69座軍事設施。

這是俄軍「匕首」極音速飛彈頭一次用於實戰,他們宣稱把烏克蘭西南部「伊瓦諾-福蘭基夫斯克州」的「傑利亞京」軍火補給線一舉摧毀。「匕首飛彈」是俄國的極音速彈道空對地導彈,可攜帶核彈頭 ,射程超過2000公里,速度達10馬赫,飛行時能在空中閃避干擾,可從「圖-22M3」轟炸機或「米格-31K」攔截機發射。

「匕首」進逼羅馬尼亞! 專家憂俄軍「擦槍走火」

俄軍出動「匕首飛彈」後,再度進逼北約東側邊界的羅馬尼亞,軍事專家警告,最近俄國軍武的準頭越來越差,就怕一個擦槍走火越界打到北約境內,後果將不堪設想。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