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今(19)日下午1點多突然發生陽台外牆坍塌事件,大量水泥及磁磚掉落,還剛好砸中一台小客車,小客車車頂整個扭曲變形,公寓外圍還可以看到坍塌後懸在半空中的水泥外牆以及冷氣室外機,現場畫面怵目驚心。

再興社區公寓外牆整座陽台坍塌,前後比對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台視新聞

據了解,發生坍塌的是一棟6樓公寓,頂樓還加蓋一層,因頂加1層圍牆毀損掉落,導致2樓陽台受損掉落地面,再波及停放1樓的2輛小客車,另外,因5樓、6樓是關愛之家安置孤兒小朋友的機構,因梯間有裂縫,目前已預防性協助疏散47名居民,無人員受傷,現場已由消防隊,派出所圍警示帶,並張貼告示及投遞宣導資料,後續將儘速請住戶或管委會修繕。

至於坍塌的原因,經建築師到現場勘查,發現大樓屋頂女兒牆、一,二樓間混凝土牆面嚴重剝落,將在進一步檢視崩落原因。

公寓陽台坍塌,現場畫面怵目驚心。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