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今(10)天清晨6點多一處公寓竄出大火,屋內還在就讀國小的姐弟一度受困陽臺,不斷大聲呼救,隨後警消上樓順利救出小姐弟,但父親已經不幸燒死;據了解,死者當時正在廚房煮早餐,突然起火,當下立刻叫兒女趕快逃命,疑似為了搶救財物往6樓頂加跑,才不幸葬身火窟。

小姐弟坐在陽台,急得大聲呼救,但擔心的不是自己,是爸爸還受困在火場裡頭,姐弟倆拿著衣物摀住鼻子,警消人員一邊安撫一邊用鐵梯繩子挺進搶救。

因為及時關房門沒有讓火煙入侵,是姐弟倆獲救的關鍵,被救出時弟弟受到驚嚇,被抱著離開,姐姐則坐上輪椅,不時往家的方向看,心心掛念著受困在屋裡的爸爸,但消防隊員找到人時已經死亡。

根據小姐弟表示,爸爸當時正在煮早餐,發現起火,馬上要他們逃跑,結果大門打不開,只好躲到後陽台呼救,爸爸疑似為了搶救財物跑到六樓頂加, 沒想到卻受困裡頭,不幸喪命。

一家四口,父母親都在五分埔擺攤、賣衣服,媽媽疑似剛好出國去批貨,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但一場惡火奪走寶貴性命,更破壞了一個甜蜜家庭。

台北/張彤、林秉州、胡偉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