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授完美倒出豆腐絕招。圖/台視新聞
專家教授完美倒出豆腐絕招。圖/台視新聞

在做豆腐料理時,有碰過這樣的困擾嗎?把豆腐從盒子裡倒出來,不是破掉就是缺角,讓婆婆媽媽們好崩潰,就讓專家來告訴你妙招。首先把盒子倒過來,再用刀子劃開底部其中一個角,稍微擠壓一下,整塊豆腐就會完美的掉出來,也有網友分享,可以在盒子上戳一個小洞,或是從中間對切;對此,物理老師說,只要讓空氣流通,就能漂亮的取出豆腐。

完美取出豆腐!婆媽妙招「盒子底部劃一刀」

家常料理「豆腐」,能變身成各種料理,但每次要取出來時,不論是快速倒還是小心翼翼慢慢倒,豆腐塊常常直接變成「豆腐渣」,怎麼倒怎麼失敗。

現在,專家教你這一招!把盒子倒過來,用刀子劃開底部其中一個角,再稍微擠壓一下,整塊豆腐就會完美落地。料理主廚張世朋表示,「主要就是封面一定要完整撕下來,封面的角不能留著,也可以直接倒出來稍微壓一下,讓它空氣流通,整塊下來就是完整的。」

專家教授完美倒出豆腐絕招。圖/台視新聞

主廚秀招徒手取豆腐!關鍵「空氣進入盒子」

主廚經驗談,也說如果手邊沒有刀,也可以徒手把豆腐完美取出,更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分享其他妙招,像是在盒子底部戳一個小洞,或是直接從中間對切。

理化老師李化說明,如果沒有空氣進去,下面的大氣壓力會往上推,豆腐就不容易下來,那當有氣體進去的時候,大氣壓力就不會去擠壓,所以只要盒裡有氣體,空氣就會把豆腐往下推。

但不管哪種方法,關鍵就在於只要空氣進入盒子內,就可以讓內外壓力相等,小小撇步,下次取出豆腐時,就不怕失敗。

關鍵在於只要空氣進入盒子內,就可以讓內外壓力相等。圖/台視新聞

台北 /徐郁潔、陳欽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