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影像。圖/非凡新聞
Apple Car影像。圖/非凡新聞

針對Apple Car何時量產,外界始終眾說紛紜,不過知名蘋果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最近在社群平台上爆料,指出Apple Car專案團隊已經解散,想要在2025年量產就必須盡快重組團隊,且如果Apple Car未來真要量產,富士康與立訊精密是最有可能成為主要生產的廠商。

Apple Car拚2025年量產 蘋果股票分析師:投資者難想像

純白色流線型車體,搭配大面積透明玻璃,車身宛如蛋形太空艙,科技感十足!點亮車頭經典Apple logo,外界對Apple Car的外觀充滿無限遐想,不料卻傳出研發團隊相繼出走,讓Apple Car問世之路走得艱難。

郭明錤更加碼爆料,蘋果Apple Car專案團隊已經解散,2025年要實現量產目標,勢必要在3~6個月內重組團隊。


Loup Ventures創辦人Gene Munster指出,蘋果在製造汽車的確落後多年,可比性很低,且謠言圍繞它能不能在五年實現,而當聽到這些謠言時,投資者很難去相信蘋果會真正做到汽車在路上四處走動,實在有點難想像。

蘋果造車首選廠商 外界看好富士康、立訊

市場更猜測,蘋果供應鏈中主要代工廠富士康和立訊精密,將會是生產蘋果汽車的首選廠商,兩家公司進軍電動車市場野心勃勃,立訊精密內部人士更指出,公司在造車產業鏈上,的確具備一定的業務基礎。

中國科技部落客童濟仁指出,其實立訊集團旗下一直有汽車相關的產品,主要有車載高壓與網路連接器、攝像頭、毫米波雷達、智能座艙等等,汽車業務在立訊精密中也有3~4%的營收占比,而為了把汽車業務做大,立訊精密就必須不斷的砸錢擴產能、擴業務。

立訊精密去年淨利雖然一口氣下滑2個百分點,但預估2022年整體獲利有望穩健提升,本季淨利至少成長25~30%,如今跨足電動車領域,能否獲得老客戶蘋果青睞,還得拿出比鴻海更好的技術優勢才行。

立訊精密獲利概況。圖/非凡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