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對Apple Car外型設計討論度火熱。圖/翻攝自網路
網路上對Apple Car外型設計討論度火熱。圖/翻攝自網路

蘋果汽車研發團隊不斷傳出裁撤或解散消息,不過市場最新傳出,蘋果仍積極進行電動車開發案,且可能找來長期合作夥伴「鴻海」代工生產。而美國也積極投入電動車產業,總統拜登(Joe Biden)本週最新宣布,將啟動31億美元的計劃,就是為了支持車用電池製造業的發展。

Apple Car傳委由鴻海代工 售價10萬美元起

雪白流線型車體,高速奔馳,搭配全透明蛋型上蓋,倒V字車燈,點亮車體靈魂,在黃昏時刻,顯得格外耀眼,網路上對Apple Car外型設計討論度火熱,雖然頻頻傳出蘋果汽車團隊,縮減人力甚至解散的消息,但市場仍傳言,蘋果正全面進行電動車項目,且可能委託長期合作夥伴「鴻海」代工生產,售價10萬美元上下,並採用鈦合金製作,最特別的是要讓「iPhone」變身車鑰匙。

科技型YouTuber LoFi Alpaca表示,「你要做的就是,把iPhone放在一個特定的Qi無線充電器上,然後從那裡按下點火按鈕,來打開你的車,手機就會與這輛特定的汽車幾乎同步。」

iPhone解鎖愛車的功能,在寶馬、現代汽車等部分車款已有先例,現在傳出自家Apple Car也將採用,就是要瞄準高階電動車市場。

擺脫中國!拜登啟動31億美元在美生產電池

外界也十分好奇,蘋果汽車會在哪裡製造,從大環境誘因來看,拜登政府本週才最新宣布,將啟動31億美元計劃,促進「車用電池製造業」發展,資金將從1兆美元基建法案中提供,力拚將汽油車轉型成電動車。拜登表示,「我們會打造出全球第一個充電站網路,將會製造超過50萬座電動車充電站。」

美國積極發展電動車市業,也是為了擺脫中國箝制,不過目前中國製電動車電池就佔據全球7成以上,且電池生產原料鐵、鈷、鎳,也都掌握在中國手中,美國只能靠著加強回收機制,確保關鍵原料的供應,白宮積極打造本土電池供應鏈,不讓中國電動車產業專美於前。

台北/周恬吏、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