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降級,目標發售日延後到2028年。圖/台視新聞
Apple Car降級,目標發售日延後到2028年。圖/台視新聞

根據外媒的報導,蘋果為了實現造車夢,努力了十年,現在到了成敗關鍵時刻,為了最終將電動車推向市場,正在開發自動駕駛等級較低的電動車,將由原先的Level 4降至Level 2,目標發售日期也延後到2028年。

十年磨不出全自駕!傳Apple Car降級成Level 2

車頂有著類似金龜車的弧形精美設計,還有蘋果公司經典的銀色外觀,眾人期待的蘋果自駕車原先要在2025年推出,不過事與願違,造車計畫再度傳出延後到2028年上市發表。

外媒報導,蘋果已經超過60輛測試車輛上路,蘋果計畫在2025年推出自動駕駛汽車,但考慮到這項目的性質,它可能無法達到目標日期,或者最終可能會看到項目被推遲。

從2014年啟動研發的Apple Car,在蘋果董事討論後,似乎決定放棄全自動駕駛,要把Apple Car從Level 4降級成Level 2等級,以更實際實用的觀點,和其他廠牌的車輛在市場上競爭。

無法放棄方向盤!蘋果持續攬才追逐造車夢

外媒指出,蘋果已經轉向一個不那麼雄心勃勃的設計,因此他們正在縮減規模,目的是最終將電動車推向市場,在先前設想了一款真正的無人駕駛汽車後,公司現在正在開發一款功能更有限的電動車。

雖然自駕技術一直是蘋果開發過程中重視的功能,甚至大膽放棄方向盤,但狀況層出不窮,目前仍有無法按照車道行駛的狀況發生,加上團隊不斷流失,現階段各大廠也都積極開發自駕車,像是Google旗下也有Wyamo,蘋果自駕車的計畫一波三折,但仍持續挖角人才。

外媒提到,蘋果沒有汽車製造經驗,因此需要合作夥伴來生產汽車,蘋果據說正在努力與汽車行業建立合作關係,蘋果希望創造出比特斯拉或特斯拉等公司更安全的汽車自駕車,工程師正在構建和備份這些系統。

耗時多年研發的Apple Car,未來要如何進行、定價多少才能讓果迷買單,有效打入自駕車市場,勢必得經過一番規畫,這次的轉向也讓許多投資人樂見蘋果繼續追逐造車夢,因為過去2年,許多企業都因為代工Apple Car的話題,帶動股價上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