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益智節目考「給愛麗絲」,義大利人QQ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外益智節目考「給愛麗絲」,義大利人QQ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人專用語「QQ」,日前登上國外益智節目成為考題,不過參賽者答錯,因而錯失百萬獎金,如今又有外國節目將台灣耳熟能詳的倒垃圾音樂〈給愛麗絲〉入題,秒讓義大利籍參賽者陷入沉思。

駐義大利代表處13日在臉書分享一個義大利節目的益智考題,「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斯』,台北的居民會做什麼?」該問題的選項包括,(A)該帶狗狗出去散步囉、(B)Pub裡面不能喝酒囉、(C)該倒垃圾囉、(D)大家把國旗拿出來曬。只見參賽人閉眼扁嘴,一臉非常苦惱樣子。

臉書小編直呼「這題目也太難了吧」、「義大利人怎麼會知道」,對此,網友也紛紛回應「太為難參賽者」、「竟然出這題」,隨後小編也透露,照片中這名參賽者沒有答對,而這是6人賽,只要答錯就換下一個人答,「這一題第三個人才答對」。

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很多人都幫QQ,網友留言,「他們來說太難了啦,好可憐喔」,此外,中華民國(臺灣)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 Taiwan in Marshall Islands的小編也回應,「有看到那一題XD,還好不是像德國一樣問台灣人說QQ是什麼意思,不然就真的得幫參賽者QQ了」,也有人說「還好沒有該出來賣冰淇淋的選項」。

台灣的日常,再次變成其他國家的益智節目考題,文化大不同,也讓外國人透過節目,了解台灣生活、文化的點點滴滴。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