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聽到世界名曲《給愛麗絲》時會想到什麼?大部分台灣人的第一反應應該會想到垃圾車,對台灣而言稀鬆平常的倒垃圾文化,看在外國人眼裡卻超神奇,近日美國媒體《紐約時報》特別報導,世界名曲《給愛麗絲》、《少女的祈禱》在台灣特別洗腦,因為這兩首歌是召喚民眾下樓倒垃圾的利器,熟悉的旋律一響,民眾就會擠到大街小巷準備倒垃圾。

2名曲響起婆媽湧現 「平凡」倒垃圾文化登外媒

在台灣,當《給愛麗絲》的旋律響起,大家都知道垃圾車要來了,趕緊拿著大包小包的垃圾往馬路跑,這是台灣人的日常,有民眾形容,這應該是台灣神曲,但聽在外國人的耳裡,不會直覺想到和垃圾車有關,台灣民眾表示,外國人應該會困惑,但如果住在台灣一段時間,就會知道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這看似平凡的倒垃圾文化登上《紐約時報》,報導提到,在台灣只要播《給愛麗絲》或是《少女的祈禱》,這兩首世界名曲響起後的20分鐘內,原本平靜的街頭會瞬間滿滿都是人,但是他們不是來聽音樂,而是趕快下樓倒垃圾,還會和左鄰右舍聊個幾句。

世紀名曲在台灣顛覆外國人的想像,旋律穿梭在街頭小巷成為台灣最在地的洗腦神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